招标与采购中心组织学习贯彻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会精神

2024227日下午,招标与采购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会精神。李欣玲主任传达了赵建军书记、李永强校长在本次中层干部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赵建军书记以《坚定信心 团结奋斗 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围绕“三个聚焦”,站在“服务金融强国,西财何为”和“服务教育强国,西财何为”的战略高度,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求大家聚焦服务金融强国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把握历史机遇,发挥学科人才优势,担负高校历史使命;深入阐释了怀进鹏部长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主攻方向和战略布局,要求大家深刻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不断增强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高等财经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推进战略升级,部署学校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要求大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永强校长以《团结奋斗 开拓创新 谱写强国建设 西财担当新篇章》为题作专题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以教育数字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为切入点,深刻分析了以教育数字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中的关键问题,强调要把握数字时代社会变革新特征,把握数字时代高等教育形态新转向,把握数字时代对人才素养新要求,把握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新路径,以数字变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深入阐释了2024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就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工程、推进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强化有组织科学研究、建设一流财经人才高地、深化国内合作与交流、深入促进数字赋能、提升和谐校园管理水平、冲刺百年校庆筹备等年度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最后,李欣玲组织大家围绕全面贯彻落实赵建军书记和李永强校长要求、更好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对招标与采购中心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

中心教职工一致表示,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立足本职工作,坚持高标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深化“新财经”、加快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全力冲刺“百年庆”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