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讲党课——《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 坚定政治信仰 铸牢对党忠诚》

2023年6月1日下午,招标与采购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欣玲以《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 坚定政治信仰 铸牢对党忠诚》为主题向部门全体教职工讲党课。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李欣玲带领大家再次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并从“六个必须坚持”切入,立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与实践逻辑角度,解读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蕴含的深刻哲理与时代意义。李欣玲强调,“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验的哲学概括。只有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才能更好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才能在认识问题时站得高,分析问题时看得透,开展工作时把得准。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课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的认识,明确了未来前进方向,大家将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改革创新的方法指引,转化为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三届五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助力学校“新财经”战略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自觉实践,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