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与采购中心召开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传达学习会

2023年3月7日下午,招标与采购中心召开了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传达学习会。李欣玲主任带领大家学习研读了赵德武书记、卓志校长在中层干部学习会上做的专题报告。

赵德武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教育西财篇章》为题作主题报告,明确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抉择,站在更高起点谋划未来发展,在新征程上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教育西财篇章,是必须回答好的重大时代课题和重大历史课题。他强调,要扎实推动学校十三届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教育西财篇章,必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指引,以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为战略牵引、以“一流学科培优”和“财经科技创新”为战略重点、以“人才引领发展”为战略支撑,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系统观念、坚持守正创新、弘扬清风正气,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聚焦发力、齐抓共管,加快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共同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卓志校长以《实施国家一流学科培优行动推进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加快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题作专题报告。他指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是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根本所在。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三届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明确基本定位、基本要求、重点任务,兼顾宏远目标与战略落实、兼顾年度任务与长期任务、兼顾战略定力与举措创新,高质量抓好2023年度重点工作,加快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推动中国高等教育走向卓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西财力量。

   最后,李欣玲主任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交流了采购领域违规贪腐的案例,对本部门工作涉及到廉政风险点做了分析和提醒。大家纷纷表示会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廉洁奉公、洁身自好,为招采工作和百年西财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