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采中心集体学习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资料

2021年9月28日下午,招标与采购中心在腾骧楼230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根据学校发放的《师德专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集中学习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

党支部书记舒滔同志带领全体中心职工逐条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总书记在文章中强调,党和国家向来高度重视教师工作,要从战略高度来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广大教师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这些重要论述回答了为什么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教师队伍,怎样建设教师队伍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与核心价值观,树立终生学习理念,拓宽视野,更新知识,通过“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来践行师德师风学习成果,努力成为业务精湛的行政管理人员。